内田大狗子

为爱发电年更选手

Mistake

今晚的美宣也🔒了!
激情打字一篇!


“我从这跳下去,你会接住我吗?”
“当然了。”

1.
吴宣仪再次见到孟美岐的时候是在母校的百年校庆上,孟美岐是作为年轻有为的优秀毕业生被邀请回母校参加庆典的。主席台上的她,眼中有光,脸上带笑,一如年少时般赤诚,吴宣仪不禁回忆起有关孟美岐的一切,好像做了一个长长的梦。

起点好像是在高二的夏天。

“宣仪你听说了吗?今天咱们班要来个转校生!”八卦的同桌声音里全是激动。

趴在课桌上小憩的吴宣仪半眯着眼睛抬起头,无奈的说:“那又多一个小伙伴一起上课咯。”

“什么啊!你是不知道,转校生来头可不小~”同桌为自己的消息灵通而得意,“听说啊,是初中部跳级上来的天才!”

吴宣仪看着同桌夸张的表情觉得有点好笑,说:“那也只是个孩子嘛。”

“哎哟!你不着急啊?”同桌有点恨铁不成钢,“有人要来跟你抢年级第一了......”

同桌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急促的上课铃声打断,吴宣仪轻笑了一下,安抚着同桌坐好准备上课了。

“咳咳,大家静一静啊!”铃声响完的时候班主任老张如期而至,“今天咱们班要转来一位新同学。”

老张向门口招了招手,示意新同学进来,继续说:“来,小孟,跟同学们介绍一下自己吧。”

接着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讲台上,清瘦的身子穿着宽大的红色运动校服,是属于初中部的样式。但白白净净的小脸上没有一点怕生的模样。

“孟美岐。”

简短的介绍结束地措不及防,班主任老张反应了半拍提醒道:“小孟啊,没有什么其他的要说了嘛?比如兴趣爱好啊?”

“没有了。”孟美岐转过头,乖乖地回应了一个微笑给老张,“老师,请问我坐哪?”

“啊,你个子小一点,就坐第一排吧。”老张指了指孟美岐的座位,继续叮嘱,“同学们,孟美岐同学是从初中部转过来的,虽然年纪比大家都小,但各方面都是很优秀的,今后大家要互相照顾一下哈......”

“谢谢老师。”孟美岐入座后礼貌的打断了老张长篇大论的苗头,让大家都跟着松了口气。

“呃,那好,大家安静自习哈。”老张踱步到门口,站了一会才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……

看着如今的孟美岐,在主席台上的演讲还是惜字如金,一本正经的模样透露着绝对的自信。吴宣仪觉得好笑,因为她知道,孟美岐可不是什么一本正经的乖学生。

2.
在孟美岐转过来不久,吴宣仪就发现了,果然孟美岐和老师说的一样优秀。不管是学习还是人际交往,这个比自己小三岁的孩子都做得很好。几乎所有人都喜欢孟美岐,吴宣仪也一样,优秀又好看的小孩谁不喜欢?

即使是这样,那个时候的吴宣仪和孟美岐也不算真正的认识,也就打过几次招呼说过几句话的关系。究竟是怎么熟络起来的呢?大概是那次被罚站的英语早读课上。

“吴宣仪你居然没带课本?!年级第一都不带课本?!你骄傲了吗?知不知道英语单科成绩第一名是孟美岐?”英语老师很生气,激动的唾沫横飞,“你们还想不想学习?还要不要高考?没带书的同学自觉出去罚站!你们真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学生......”

吴宣仪站到教室门口的时候有点尴尬,因为好像只有自己一个人没有带书,她叹了口气后悔早上起太晚,匆匆忙忙地赶来上课居然落下了课本。正当她低着头越想越羞愤的时候,看到了一双熟悉的白球鞋,那是属于她曾注视过很多次的那个人的,是孟美岐。

吴宣仪非常惊讶,她没想到孟美岐也会忘带课本。当她发现自己惊讶的眼神暴露在孟美岐眼前的时候,她甚至觉得气氛更尴尬了。

“哈哈,好巧噢,你也没带课本啊。”吴宣仪干笑了一声,好像也并没有缓解尴尬。

“要吃早餐吗?”孟美岐真的擅长让人措不及防。

“啊?”吴宣仪以为自己听错了问,“你刚刚说吃早餐?”

孟美岐的笑脸非常阳光,她重复道:“对啊,要吃早饭吗?”

这次孟美岐没有给她反应的时间,拉着吴宣仪的手腕就往楼道走,自顾自的说道:“我知道一家早餐店超好吃的~”

“不是,我们这算逃课吧?”年级第一的吴同学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些紧张。

但孟同学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淡定的说道:“没关系啦,反正被罚站也不能学习,为什么干站一节课啊?去吃好吃的不好吗?”

吴宣仪点点头:“你说的好像有点道理。”

“就是很有道理~现在出去老师不会发现的。”孟美岐得意的表情终于有了点小朋友的样子,“别担心,山支大哥罩你。”

大概是那个表情太可爱了,鬼使神差的,吴宣仪跟着孟美岐来到了操场后面的土墙前。整齐的土墙居然有一处矮了一截,看起来是逃课同学的福音。

“走吧,从这边翻过去就能吃的皮包馅大的大包子了~”孟美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爬上了那面土墙,向吴宣仪伸手示意,“上来吧,我拉你。”

好在墙矮,又有人拉,吴宣仪爬上去的时候没有很吃力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一次逃课,吴宣仪还是觉得心惊胆战。此时的孟美岐却熟练的翻下围墙,等着吴宣仪下一步动作。

尽管很想在小朋友面前表现一下,而且本来也不是很高的地方,吴宣仪还是怂了,她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学生,大人们眼中的乖乖女,翻墙逃课这种事情根本毫无经验嘛。但现在已经站上来了,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左右为难的吴宣仪憋红了脸。

这个时候孟美岐却向她张开了双臂,安慰道:“没关系的,我接住你。”

吴宣仪还是害怕,所以她确认道:“我从这跳下去,你会接住我吗?”

“当然了。”

像吃了定心丸一样,吴宣仪纵身一跳,收获了和那个人的第一个拥抱。

3.
吴宣仪想起来了,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就自以为是的觉得自己对孟美岐来说是特别的了吧。真可笑,只是知道了一个小秘密而已,有什么特别的。

“好久不见,宣仪。”刚刚主席台上的声音清晰的出现在自己耳边。

吴宣仪猛的回神,那个人现在就在自己眼前了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吴宣仪也回了一句,换上自己标志的笑容,庆贺道,“恭喜啊,年轻有为的优秀毕业生~”

“哈哈哈,你又笑话我了宣仪。”孟美岐的语气一如从前一样亲昵,“话说,我都没想到你会回母校当老师诶。”

“我也没想到啊,以前还说做什么也不要做老师来着~”吴宣仪也跟着找回当年的熟络,打趣道,“倒是感谢孟总百忙中抽空过来,我带你逛逛?”

“那就辛苦吴老师了。”孟美岐跟着打趣道,自然的牵过吴宣仪的手腕。

吴宣仪微微一僵,想起什么一样,突然问:“她还好吗?”

“啊?”

吴宣仪解释道:“蒋申啊。你俩不是还上了一个大学吗?”

“哦,小申啊,她挺好的啊。”孟美岐点点头,“要不是她最近升职了工作比较忙,她也能过来。”

“啊,你俩还挺好的。”吴宣仪也跟着点头,“蒋申对你也挺好的。”

“嗯,小申真的蛮好的......”

说起来,明明是我先认识你的诶。

吴宣仪在心里小声说道。

吴宣仪第一次听到蒋申这个名字,还是因为自己那个八卦同桌。

自从自己跟孟美岐关系好起来之后,八卦同桌就特别在意孟美岐的一举一动。说句不恰当的比喻,看的真的比犯人还紧。

“宣仪,有人找孟美岐出去了。”同桌眉毛紧皱,对吴宣仪说,“隔壁班的找孟美岐出去诶!”

吴宣仪回答得平平淡淡:“唉呀,那又怎样啊?”

“那又怎样?”同桌夸张的重复了一遍,继续说,“隔壁班蒋申,找你的孟美岐出去了!你有没有点危机意识啊?”

同桌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成功逗笑了吴宣仪,于是同桌更加恨铁不成钢了。

“我跟你说,你别笑。你家美岐可多人惦记着呢!”同桌起身,准备自己出去一探究竟,也不忘数落一句,“一会被抢走了,到时候你可别哭!”

“什么我家美岐啊?”吴宣仪笑得肚子疼,对着同桌的背影喊道,“你可真会脑补,以后少看点小说~”

“略!”同桌回头做了个鬼脸,“等我打探清楚,你等着哭鼻子吧!”

“你看!我说什么?”同桌回来的时候情绪激动,“蒋申跟孟美岐告白了!你怎么办啊!”

吴宣仪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心里还真有那么点难受,但还是云淡风轻地说:“什么我怎么办啊,本来我俩就没什么,倒是你,终于可以停止你的幻想了~”

哎呀,也是从那个时候孟美岐的身边始终站着一个蒋申的吧,那天跟着出去就好了…… 什么啊,跟出去能干嘛?

4.
“想什么呢?”孟美岐见吴宣仪走神,小心地捏了捏她的掌心。

“啊,没什么。”

孟美岐的体温是烫的,顺着指尖传递到吴宣仪的掌心,吴宣仪还是心动了。所以当她顺着孟美岐的指缝与她十指相扣的时候,她觉得自己真是个坏女人,明明知道孟美岐有了蒋申,还贪恋着她的温度不想放开......

孟美岐顺从的让她牵着,不知不觉竟走到了那个以前一起翻过的小土墙,当然它现在可不是一面土墙了,红色的砖石一丝不苟地砌着,顶端的栏杆更加彰示着它的牢固。

“真可惜,现在的学生可逃不了课了。”孟美岐说完还轻轻叹息了一声,好像真的在为现在的同学感到惋惜。

“哼,我的学生可不能像你一样皮!”吴宣仪佯装生气,轻轻捏了一下孟美岐的耳朵,“小点声,可别教坏了我的好学生。”

孟美岐顺势假装吃痛,求饶道:“哈哈哈,好好好,是我错了,人民教师吴老师教育的对~”

吴宣仪笑着松开孟美岐的耳朵,却被孟美岐刮了一下鼻子,她们像高中时代一般亲昵地打闹。在孟美岐就快把吴宣仪圈进怀里的时候,吴宣仪不留痕迹地躲开了,因为理智一遍一遍地提醒着自己,眼前的人是属于蒋申的。

吴宣仪不笑了,空气中突然徒增几分尴尬。更让孟美岐手足无措的是,吴宣仪哭了,泪珠盈睫,楚楚可怜的样子让孟美岐乱了分寸。

“诶,你怎么哭了?”孟美岐一边小心地为她擦去眼泪,一边安慰,“小公主可不能哭了。”

可安慰的话一出,吴宣仪更委屈了,颤抖的哭腔骂得孟美岐一头雾水:“孟美岐讨厌鬼!”

“我怎么了?”孟美岐很无奈,又觉得这样的吴宣仪有一点可爱,“小公主,我怎么又惹你生气了?”

可偏偏孟美岐越温柔,吴宣仪就越生气:“你好烦啊!你到底什么时候跟蒋申结婚啊!记得给我发请帖,我要来的......”

“啊?你说什么啊?”孟美岐真的搞不懂了,“我跟小申就是朋友啊,什么结婚啊?”

吴宣仪不服气,倔强地拿出自己的“证据”说道:“那天午休的时候!蒋申喊你出去是不是和你告白了?”

吴宣仪的脸上还挂着两行泪,孟美岐抬起手轻轻擦掉,说:“什么啊,她就是想认识我,交个朋友。”

吴宣仪把孟美岐的手拍掉,还是觉得很委屈:“你骗人!那你后来为什么放学都跟蒋申走,吃饭也跟她吃?”

“讲道理啊,我吃饭每次都叫你,是你自己说不跟我吃的。”孟美岐仔细地解释起来,“还有,一起回家我也等你了,结果你从那天起就让家里的车接送了啊……”

“那你还跟蒋申考一个大学......”

“我填的什么志愿都告诉过你啊。”

“那你还......”吴宣仪自知理亏,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好了,别哭了。”孟美岐终于抱住了她的小公主,轻声说,“这么多年了,在你身后默默注视的人是我诶。”

“你又胡说。”吴宣仪回抱住孟美岐,“你坐第一排,明明是我看了你三年的背影。”

孟美岐把头埋进对方的脖颈,深吸一口气之后,满意的来到吴宣仪的耳畔,认真解释了错过多年的误会:“我喜欢你,只喜欢你。”

从孟美岐怀里探出头的吴宣仪眼睛有点红红的,她吸了吸鼻子,胡乱用手臂抹了一把脸。想起什么一样,往砖墙的方向走过去,作势准备爬上去。

“诶,你干嘛?”孟美岐担心的跟过去,“吴老师带头翻墙逃课啊?”

当然,吴宣仪努力了几下,还是没能爬上现在这个高高的围墙。不甘心的踩上一旁的花坛,转身对上了孟美岐明亮的眼睛。

“我从这跳下去,你会接住我吗?”
“当然了。”

吴宣仪纵身一跳,在孟美岐的拥抱中完整了一个青春的夏天。

评论(20)

热度(2210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